晴時多雲

受惠美中貿易戰 智原中國市場接單大增

2019/07/23 16:17

矽智財廠智原樂觀看待美中貿易戰帶來的機會。(翻攝智原官網)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矽智財廠商智原(3035)下午召開線上法說會,總經理王國雍直言,美中貿易戰對智原是很好的機會,因中國積極「去美化」(減少美國廠供應),帶動智原中國訂單大增,最近發現到中國客戶開案需求增加、評估案子的速度也變快,美中貿易戰對智原影響不大,反而看到蠻多機會。

王國雍分析,美中貿易戰風暴中心是中國,原本中國這幾年國產化需求就逐步提升,中國也是智原開案最積極的地區,因美中貿易戰近期看到市場出現一些變化,中國客戶評估案子速度變快、開案需求增加,就應用面來看,主要集中在智慧電錶、AIoT(AI加上物聯網)、SSD與數據通訊4大領域。

智原對於第3季展望樂觀,預估單季合併營收季增逾27%,但因量產比重提高,單季毛利將下滑至50%附近,但全年合併毛利率應可維持去年53%左右的水準。

智原第2季合併營收為12.2億元,較上季增加10.7%,較去年同期成長10.1%,第2季合併毛利率為54.7%,季減3.3個百分點,歸屬於母公司業主之淨利為0.56億元,基本每股盈餘為0.22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