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斥資逾1200萬美元 東元越南平陽美福馬達廠啟用

2019/07/23 12:10

斥資逾1200萬美元,東元越南平陽美福馬達廠啟用(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越南平陽報導〕東元集團斥資1200萬美元,在越南平陽美福三工業區興建的高效率IE3小馬達廠,今(23)日落成啟用。未來越南將成為東元集團在東南亞的重要基地,與台灣、中國並列為東元的小馬達生產鐵三角;因應美中貿易戰升溫,美福馬達廠也將是美國市場的主要供應廠。

 東元集團在2008年起陸續買下越南平陽省美福三工業區50公頃土地的土地,自2016年底進行開發。其中,東元斥資逾1200萬美金,在美福三工業區內,興建佔地4公頃的全新廠房,生產高效率IE3小馬達。

 位於「越南東元科技工業園」內的小馬達工廠廠房,2018年7月動土,今日舉行開幕儀式。東元董事長邱純枝今日致詞時表示,越南將成為東元集團在東南亞的重要基地,美福廠的高規格環保製程和自動化、智能化產線,成為東元集團內重要的智能自動生產中心。

 東元指出,越南新廠主要生產高效率IE3小馬達,初期每年產能20萬台,未來將進一步提高至30萬台。除了就近供應東南亞、紐澳市場,因應美中貿易戰升溫,美福馬達廠也將成為美國市場的主要供應廠。

 「越南東元科技工業園」總面積50公頃,距離胡志明市只有42公里,未來新萬高速公路通車後可直通胡志明市。目前東元規劃分五期開發,除了部分面積保留給廠商自建廠房、東元自建廠房後分租給廠商,預計全部開發完成後,可以整合150家廠商進駐。

斥資逾1200萬美元,東元越南平陽美福馬達廠啟用(記者李靚慧攝)

 董事長邱純枝表示,東元歡迎台商企業一起加入越南東元科技工業園,讓台商在越南的資源更集中,形成群聚效應,一起進攻國際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