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推加密貨幣衝擊金融體系?小摩CEO:短期內不具威脅

2019/07/17 16:30

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欲推出自家加密貨幣「Libra」,遭到全球各國政府和央行的連番抨擊,認為恐衝擊全球金融體系。不過銀行業巨頭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認為,短期內Libra不可能對傳統金融體系構成威脅。

《CNBC》報導,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並沒有因為臉書試圖建構1個新的全球金融體系而失眠。戴蒙16日表示:「換個角度來看,我們已經討論區塊鏈7年了,但幾乎沒有什麼成果,我們會在3年後討論Libra,但我不會在這上面花太多時間。」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表示,若臉書想要發展加密貨幣,就必須接受銀行業現有的監管規定。戴蒙也認為,任何新的嘗試都應符合金融危機爆發後銀行業所制定的嚴格反洗錢規範。

戴蒙說:「我們不介意競爭,我們的要求總是一致,我們希望有個公平競爭的環境,即各國政府將堅持要求持有或轉移資金的人,都按照他們適當控制措施的規範生活,沒有人願意協助和助長恐怖主義或犯罪活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