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拓展國際市場!日本藥妝店松本清將在香港和越南開店

2019/07/17 13:44

日本最大連鎖藥妝店「松本清(マツモトキヨシ,Matsumoto Kiyoshi)」。(圖由台灣松本清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在泰國、台灣等海外地區設立分店後,日本最大連鎖藥妝店「松本清(マツモトキヨシ,Matsumoto Kiyoshi)」將目標鎖定香港和越南市場。松本清昨(16)日宣佈,計畫將在香港和越南2地開立分店。

《日經中文網》報導,松本清預期日本藥妝市場將因人口少化而逐漸萎縮,因此將目標轉向海外市場。松本清早在2007年時,為調查香港市場,在香港成立「松本清香港公司」,目前松本清計畫,將全面收購松本清香港公司股東、也是松本清社長松本清雄手上所有股份,爭取在7月底讓松本清香港公司成為該旗下子公司。

而在越南方面,松本清將聯手蓮花食品集團(Lotus Food Group)等當地廠商合作,以開拓越南市場。

另外,外界好奇為什麼松本清要選擇在香港開立分店?松本清表示,鑒於香港人對日系化妝品與健康食品有很高的需求,且香港人在訪日旅客中排名於前列之中,認為若在香港當地開立分店,就能抓住遊客的需求。

松本清於成立於1932年,至今分店遍佈日本全國,並在泰國和台灣分別有33及3間海外分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