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業好慘?這支基金看出投資人信心

2019/07/17 11:45

分析師稱投資人仍對半導體有信心。圖為三星ISOCELL感光元件。(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半導體業近幾個月來利空消息不斷,去年底開始全球經濟放緩情緒蔓延,到今年5月美中貿易戰升級,接著便是美國祭出華為禁令、日本管制對南韓半導體材料出口。雖然華爾街和半導體公司都預計短期內不太好過,但追蹤與半導體相關科技巨頭的基金VanEck Vectors半導體ETF卻持續反彈,分析師稱投資人仍對半導體有信心。

據《CNBC》,華爾街預計半導體下半年的稅前利潤將較去年同期下降20%;路孚特(Refinitiv)數據則預測利潤率自33.6%下降到26.3%。

半導體公司也開始傳出壞消息,如上週威世科技(Vishay)預先發佈6月銷售將低於預期,並強調庫存和價格壓力;本週二艾睿電子(Arrow Electronics)也預先發佈低於預期的盈利,原因是需求狀況惡化,特別是亞洲地區,以及庫存調整。接下來設備大廠艾司摩爾(ASML)週三將發佈盈利狀況,華爾街已經準備下調該公司2019、2020年的整體預測。

不過該報導也指出,持有台積電、英特爾、德州儀器、高通、美光、賽靈思、博通、輝達的VanEck Vectors半導體ETF從5月底的低點一路向上,且離4月底的歷史高點只差5%。

晨星(Morningstar)分析師Abhinav Davuluri表示,這顯示投資人對半導體業成長有信心。「可能到2020年初,情況才會明朗,但是終端市場來說已非常多樣化,不管是桌電、手機、雲端、AI、5G、汽車,這些公司的規模更大、整合併購更多,他們可以更順利的應對高峰和低谷。」

投行Evercore ISI則補充,全球央行的降息潮也有幫助,經濟增長可能在未來2、3個季度重新加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