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智庫示警企業 土庫曼瀕臨「巨變邊緣」

2019/07/15 23:05

圖為位於土庫曼首都阿什哈巴特的魯黑耶特(Rukhiyet)宮殿。(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英國智庫「外交政策中心」15日公布最新研究報告,形容中亞國家土庫曼「持續在災難性巨變邊緣徘徊」,示警企業及投資者應審慎評估是否進駐這個因嚴重侵犯人權而惡名昭彰的獨裁國家。

根據報告,土庫曼當前深陷經濟危機,「饑餓問題與惡性通貨膨脹已導致當局擴大對人權的侵害,透過干涉民眾生活來進行危機管控」,外國企業必須面對的風險還包括政治貪腐、政策朝令夕改、合約無法履行等。

土庫曼獨立媒體編輯米耶亞提夫(Ruslan Myatiev)指出,土庫曼總統別爾德穆哈梅多夫(Gurbanguly Berdimuhamedow)低估國內經濟情勢的惡化,持續開展「好大喜功」的建設,例如一座極少航班起降的新機場。

土庫曼擁有豐富的天然氣和石油資源,其天然氣儲量約占全球總儲量的10%,該國並以石油及天然氣產業作為國家經濟支柱。土庫曼當局嚴格管控媒體與網際網路,封閉程度與北韓相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