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眾議員提議 嚴禁大型科技公司推金融服務、數位貨幣

2019/07/15 10:25

臉書日前宣佈將在明年推出自家加密貨幣「Libra」,引起各方反對聲浪。(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社群網路巨頭臉書(Facebook)日前宣佈將在明年發行自家加密貨幣Libra,引來各國央行、監管單位、甚至美國總統川普的反對聲浪。現在傳出由民主黨議員多數主導的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正討論1項提議,打算禁止大型科技公司具備金融機構的功能或發行數位貨幣。

《路透》取得1份立法草案副本顯示,此提案建議對違反上述規定的行為課以每日100萬美元的罰金。可見在臉書宣佈準備推出Libra引發廣泛的反對聲浪後,官方也打算擴大監督。

路透分析,此提議可能引發積極支持創新的共和黨眾議員反對,在眾議院有可能無法爭取到足夠票數來過關。就算過了眾議院這一關,還得經過參議院同意,難度依舊極大。不過,這項草案向考慮涉足金融服務領域的大型科技公司釋出明確訊號。

這項名為「讓大型科技公司遠離金融法案」的草案鎖定的大型科技公司,是以提供線上平台服務為主、且年營收至少250億美元的公司。

該草案稱,「大型平台服務不得用來創建、維護或者營運數位資產,即旨在被廣泛用於聯準會(Fed)所定義的交易媒介、記帳單位、價值儲存或者任何其他類似功能的數位資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