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項電子原料出口管制 日韓首度協商5小時後仍無交集

2019/07/12 22:59

日本官員(左)和南韓官員(右)12日首度就日本出口管制3項電子原料的措施,展開面對面協商,但長達5小時會談並無交集。(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針對日本4日起開始出口管制3項關鍵半導體材料,日、韓兩國官員12日首度在東京展開事務層級協商,雙方會談5小時卻沒有交集,日方堅持基於安全保障理由的管制,韓方則指此出口管制措施違反世界貿易組織(WTO)協議,很可能對供應鏈造成不良影響。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日、韓主管貿易事務的課長級官員12日下午在日本經濟產業省展開事務層級的協商,約談了約5小時,比預期長很多。這是日本自4日加強管制對南韓出口3項電子關鍵原料以來,雙方首度面對面協商。

報導指出,日方官員說明,加強出口管制是因為南韓的出口管理脆弱,曾發生不當案例,但未說明詳細內容;韓方官員著重探詢日本為何加強出口管制,未提出抗議或要求撤回措施。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南韓產業通商資源省在首爾召開記者會表示,12日派官員表達日本管制措施將對全球供應鏈造成不良影響,韓方對此表示深切遺憾與憂心;此外,還要求日方在本月24日之前,再度召開有關當局的協商。

日本7月4日開始對南韓展開3種電子材料的出口管制,包括光阻劑、高純度氟化氫、氟聚醯亞胺。NHK報導,支援南韓中小企業經營的經濟團體「中小企業中央會」上週針對270家半導體或中小企業的調查顯示,約6成企業表示,日本管制措施一旦持續半年以上可能對生產造成很大影響;近半數企業表示沒有對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