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今年打不完!全球化工龍頭示警獲利大砍3成

2019/07/09 17:31

全球化工龍頭德商巴斯夫(BASF)示警,今年全年獲利最多大砍達30%,導致週二股價重挫6%。(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美中即將展開新1輪貿易談判,但貿易戰的影響持續發酵。全球化工龍頭德商巴斯夫(BASF)示警,今年全年獲利最多大砍達30%,導致週二股價重挫6%。

巴斯夫是全球化工龍頭,旗下產品包含塑膠、泡棉、化學品等工業用產品,客戶遍及製藥、汽車、建築、紡織等產業。

巴斯夫週一公布今年財測,今年營收從原先預期的年增1-5%,下修為「微幅衰退」;稅前盈餘更是從原先預估的年增1-10%,大幅下修至可能衰退達30%。特別是今年第2季的獲利可能年減達47%,近乎腰斬。

巴斯夫將失望的財測表現,歸咎於未見終點的貿易衝突,導致了今年第2季商業環境持續疲弱,以及全球經濟成長和工業生產的放緩。

巴斯夫指出,美國與其貿易夥伴,特別是與中國之間的衝突並未緩和,而G20峰會也顯示雙方衝突可能不會再今年下半年出現快速緩和,因此整體而言,不確定性依然很高。

巴斯夫今天早盤股價重挫6%,也拖累德國製藥及歐洲化工類股,德股早盤下跌0.8%,泛歐STOXX 600指數下跌0.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