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次挑戰改造1.3萬TEU超大型貨櫃輪 台船:開創新商機

2019/07/09 13:17

台船成功加改裝超大型貨櫃輪,為自己帶來新商機。(記者洪臣宏翻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東方海外貨櫃航運公司(OOCL)委託台船進行東方星洲輪的脫硫洗滌器加改裝作業,歷時約一個半月完成任務。台船表示,這是首次挑戰1.3萬TEU超大型貨櫃輪加改裝,可望為台船帶來新商機。

 聯合國旗下的國際海事組織(International Maritime Organization,IMO)發起「IMO 2020」的倡議,又稱「IMO 2020硫燃料法規」,目的是減少船舶硫氧化物的排放量。因此自2020年1月1日起,所有船舶的燃料含硫量不得超過0.5%,或是透過安裝脫硫洗滌器、使用新型燃料達到同等的低硫排放目標。

 台船指出,修繕案特色是為該輪加裝2套脫硫洗滌器,於機艙區煙囪兩側分別增設封閉空間收納,因受限於現有機艙佈置,新增管路須配合可運用空間佈設,施工上相對複雜。配合脫硫洗滌器增設海水管路的需求,該輪先至塢內施作船底加裝海底門工程,再完成後續調校作業,並實際出海驗證功效。

台船表示,東方星洲輪是在營運中的短暫空檔規劃加裝工程,所有工程是跟時間賽跑。東方星洲輪自5月22日進塢,7月9日完工,經海上測試交驗繼續營運航程。

台船公司為國內最大的造修船公司,在新船建造階段,即有長榮航運2800TEU貨櫃輪的單套脫硫洗滌器佈置設計與安裝經驗,這次加改裝雙套脫硫洗滌器工程突破技術瓶頸,且首次挑戰13000TEU以上超大型營運中船舶的加改裝作業,將開啟船舶脫硫器加改裝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