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韓貿易爭議延燒 文在寅︰企業若受害擬採必要措施

2019/07/08 16:55

南韓總統文在寅首度公開表示,將敦促日本政府撤回出口管制,萬一南韓企業受到實質損害,政府不得不採取「必要措施」來回擊。(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政府4日起對出口到南韓的3項電子原料進行管制,日韓間的爭端從歷史問題延燒到貿易上。南韓總統文在寅今(8日)對此首度公開表示,將敦促日本政府撤回出口管制,萬一南韓企業受到實質損害,政府不得不採取「必要措施」。

綜合外媒報導,文在寅對近來日韓間發生的貿易爭議打破沉默,公開呼籲日本政府回歸自由貿易原則,放棄用出口管制達到政治目的,「我呼籲日方撤回這項措施,兩國進行真誠的協商」。然而,假使日本管制出口對南韓企業造成損失的情況下,文在寅強調,政府也會採取「必要措施」。

雖然日本4日宣布的3項電子原料管制不算禁令,但出口商每次想要將電子原料出售給南韓時都需要獲得官方單獨的許可證,從而造成延誤。日本也在考慮將南韓從可信賴的出口市場名單中刪除,此舉可能影響更廣泛的產品。

日韓這場貿易戰的起因,外界推測為日前南韓法院做的一項判決,要求日本公司必須賠償二戰前及二戰期間南韓勞工被強迫勞動的案件,因而加深兩國的對立。

根據日本新聞網(JNN)進行的民調中,約有58%的民眾表示他們支持日本政府的做法,相比之下,只有24%的民眾不支持日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