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綜所稅申報 屏東縣六個村里平均所得破百萬

2019/07/08 15:18

屏東市義勇里高級住宅群聚,綜所稅申報平均收入破百萬元。(記者侯承旭攝)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財政部公布二零一七年綜所稅申報初步核定資料,屏東縣申報戶的平均所得約七十四點一萬元,有六個村里的平均所得突破百萬元。

二零一七年屏東縣共有十六點四萬戶申報綜所稅,平均每戶的年所得約七十一點四萬元。

在三十三個鄉鎮市中,屏東市的平均申報所得最高達八十點四萬元,其次依序為麟洛鄉七十七點六萬元、萬丹鄉七十六點六萬元。八個原住民鄉除了牡丹鄉外,其餘平均所得都低於七十萬元。

全屏東縣四百六十三個村里中,申報平均年所得突破百萬元共六個,依序為恆春鎮龍水里的一百五十四萬元、屏東市慶春里一百二十四萬元、屏東市義勇里一百二十一萬元、屏東市明正里一百零九萬元、屏東市端正里一百零二萬元、屏東市興樂里一百零一萬元。

不過,若以「中位數」分析,以屏東市義勇里七十四點五萬元最高,屏東市興樂里六十九點五萬元居次。恆春鎮龍水里雖然所得平均數最高,但「中位數」僅五十四點六萬元,所得不如義勇里及興樂里平均。

此外,屏東縣申報年所得突破千萬共三十八戶,平均所得達兩千五百五十四萬元。進一步分析千萬大戶的各類所得,最主要來源則是股利所得達五點八億元,佔各類所得近六成,第二收入來源才是薪資所得佔約三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