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太電信:5G不會缺席 8月董事會討論投入金額

2019/07/05 17:33

亞太電信5G加速器Demo Day。(亞太電信提供)

〔記者王憶紅、實習記者黃寶慧/台北報導〕亞太電信今日舉行「亞太電信5G創育加速器」活動,亞太電信財務長洪龍珠指出,面對5G,亞太電信絕對不會缺席,投標金額目前都在準備中,預計8月召開董事會討論。

亞太電信及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匯聚國際新創能量建立的「亞太電信5G創育加速器」計畫,昨日舉辦第一階段Demo Day活動,歷經海選,從300支團隊脫穎而出的10支新創團隊,其中狂點軟體開發公司,研發出一套智慧新零售解決方案,無人自助POS系統深具市場潛力,Q-Bit堪稱市面上最輕便的自助點餐機,已經有商家開始使用。另外,程捷科技公司,運用亞太電信NB-IoT網路,將智慧筆以AI智能演算再進化開發為智慧筆盒,距離量產上市指日可待。

亞太電信指出,和3G、4G不同的是,5G是技術的跨越式轉變,是一個端到端的生態系統,它將打造的是一個全移動和全連接的社會,5G會為所有產業帶來轉變,期待台灣發揮資通訊產業優勢,結合前瞻科技應用,產官學共同合作打造完整的5G生態鏈。

亞太電信表示,「亞太電信5G加速器」,主要鎖定 AI 人工智慧、AR / VR、智慧交通等特色,各自發揮本領,研發出最具市場潛力的 5G 通訊應用服務。

亞太電信指出,亞太電信5G加速器以實際行動,以及以母雞帶小雞方式,協助引導深具市場潛力的新創團隊,連結國際及跨領域平台合作,催化新創產業投資及衍生商機,打造世界盃的 5G 產業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