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79%企業擔心勞動力缺關鍵技術 資誠5大建議幫CEO解憂

2019/07/04 15:24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資誠會計師事務所報告指出,因數位科技快速發展,全球企業中,有79%擔心其勞動力欠缺關鍵技術,恐威脅企業未來發展,較2014年調查時上升16個百分點,其中,日本企業有高達95%的CEO感到擔憂,中歐和東歐也達89%,但台灣僅39%感到擔心,資誠針對CEO提出5大建議。

資誠發表「2019全球人才趨勢報告」,有79%全球企業CEO擔心「勞動力缺乏關鍵技能」,有55%CEO認為,公司可能因此無法有效創新,52%認為員工成本上升速度因此超乎預期。另外,全球也有18%企業開始從其他產業招聘員工。

台灣部分則有39%感到擔心,比例相對其他國家較低,在各國企業CEO中,有46%全球企業領袖認為「重新培育人才及提升技能」是有效做法,台灣則有67%CEO認為培養人才是有效做法,比例高於全球。

資誠人資管理顧問公司董事長林瓊瀛對CEO提出5項建議,第1,僅29%的CEO認為目前蒐集的數據充足,因此必須改善與員工相關的數據分析;第2,需要更清楚闡明員工的重新培訓發展策略,以及對員工職涯的意義。

第3,CEO應向外部利害關係人明確解釋,如何平衡正確的生產力水平,創造數位時代的「人機共榮」,以及長期建立社會信任的需求。第4,強化員工體驗,打造「員工嚮往來上班」的工作場所;第5,工作場所改變,管理方法也要跟著改變。

林瓊瀛表示,隨著數位科技浪潮來臨,企業對人才需求已改變,過去,企業領袖們努力尋找具有全球經驗的人才,如今企業須透過數位科技來重新培訓員工技能,並且打造一份可以吸引員工且受社會信任的「好工作」。

資誠會計師事務所報告指出,因數位科技快速發展,全球企業中,有79%擔心其勞動力欠缺關鍵技術,恐威脅企業未來發展。(情境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