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金匯回專法Q4上路 可望挹注金融市場2000億元活水

2019/07/04 14:21

資金匯回專法Q4上路,央行提醒金融業趕快做好人才培育、提升財富管理能力的準備,掌握資金回流衍生的理財需求商機。(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資金匯回專法三讀通過後,最慢第四季上路,由於專法允許25%資金可投入金融市場,根據推估至少可為台灣金融市場注入325億元至2200億元新動能,中央銀行則提醒金融業趕快做好人才培育、提升財富管理能力的準備,掌握資金回流衍生的理財需求商機。

根據財政部預估,現在每年海外資金匯回大約1000億元,但是海外資金匯回專法通過之後,根據低推估、中推估與高推估,每年可望誘發匯回資金從1333億元、4272億元到8907億元,其中有5%允許自由運用、25%可進入金融市場,也就是說金融市場可以期待未來將有超過300億元甚至高達2200億元資金動能活水挹注。

財政部表示,這25%開放投資項目包括股票、債券、基金與保險商品等,將在子法中以正面表列訂定,但投資待一個股上限不得逾10%。

央行認為這波海外資金匯回在有效管理與引導下,不僅對國內實質投資有幫助,金融業也把握機會善用此充裕資金的理財需求,配合政府退休基金委託經營發揮帶動效果,吸引優秀國外資產管理業者來台投資設立據點,協助導入其技術及經驗,提升國內財富管理業者的經營能力及生產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