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針對華為問題 中國外交部:為何中方非得讓步?

2019/07/01 17:43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週被問到中方是否為解決華為問題做出讓步,他反問,「為何覺得中方非得要作出讓步」。(美聯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在G20會面後,雙方同意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重啟貿易協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週一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中方是否為解決華為問題做出讓步,他反問,「為何覺得中方非得要作出讓步」。

耿爽表示,美中領導人針對美中關係交換意見,雙方同意重啟美中貿易談判,美方同意不對中國進口商品加稅符合雙方利益,因為貿易戰和加稅「損人害己」,根本解決不了問題;至於被問到往後的具體安排,耿爽回應,美中貿易團隊會再針對具體事項進行討論。

耿爽指出,這次川習會最重要的共識,就是同意繼續推進以合作穩定為基礎的美中關係,他表示,相信只要雙方按川習會確定的原則、方向,在互惠互利的基礎上拓展合作,就能推動美中關係的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