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供應鏈歡笑 聯詠、易華電漲停

2019/07/01 10:52

G20川習會後美戰紛爭暫緩,華為禁令也有望放鬆,半導體相關的IC設計股聯詠 (3034)、易華電(6552)開出慶祝行情。(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美中關係出現正面轉變,台股振奮,華為供應鏈尤其受到鼓舞,半導體相關的IC設計股聯詠 (3034)、易華電(6552)更強勢拉漲停,展開慶祝行情。

上週6川習握手言和,同意美中兩國重啟貿易談判,美國部分取消對華為的出口禁令,半導體的華為供應鏈廠商台積電(2330)、日月光投控(3711)、京元電(2449)等股價皆反彈,聯詠、易華電更強勢拉漲停。

前陣子受華為遭美國禁令影響,聯詠對下半年展望趨保守,市場預估驅動IC出貨量將大減,衝擊聯詠股價下修到150元以下,但隨著美中關係出現正面轉變,聯詠今跳空漲停鎖在190元,一度超過6千張買單高掛。

易華電受惠COF(薄膜覆晶封裝)基板仍有些供不應求,5月合併營收月增達2.71億元歷史新高,單月稅後淨利0.52億元,年增643%,每股稅後盈餘0.55元。累計前5個月合併營收12.58億元,年增1倍多。今股價漲停到104.5元,回到百元之上。

法人預期,美中貿易戰雖影響終端需求,但智慧型手機的窄邊框及全螢幕趨勢不變,加上東京奧運帶動的4K/8K超高畫質電視面板需求逐漸上升,都有助聯詠與易華電出貨維持高檔水準,下半年營運仍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