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平待客原則》7家銀行、8家保險列「前段班」獲金管會表揚

2019/06/27 17:28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若金融業的公平待客原則持續排名在「後段班」,未來將強金融檢查(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為瞭解金融業是否落實「公平待客原則」,金管會對銀行、保險及證券商進行評核,並在今天公布成績,其中,共有7家銀行、8家保險及6家證券業列為「前段班」,名次排前20%,金管會表示,將分別安排負責人會議並予以頒獎表揚。

今天金管會記者會由主委顧立雄親自主持,他指出,金融消費保護是國家金融法制進步的指標,根據OECD通過的原則,金融服務業在交易過程,必須公平合理之方式對待消費者,金管會也訂定相關辦法及原則,並去年開始實施。

顧立雄表示,今年是第一年實施評核,採取鼓勵方式,只對外揭露前20%業者,至於未來是否考慮公布最後20% 的業者,他指出,這還需要再研議,不過,若是持續排在後面20%的業者,金管會要加強金融檢查。

針對公平待客原則,金管會評鑑「銀行」的前段班,也就是排名前20%,共有7家,依筆畫依序為上海商銀、中國信託、永豐銀、國泰世華、土銀、中小企銀與兆豐銀

至於保險業共有8家,金管會表示,壽險的前段班有4家,包括:國泰人壽、中國人壽、全球人壽及安達人壽;產險業有4家上榜,為新安東京海上產物、明台產物、富邦產險及泰安產險

在證券業方面,公平待客原則的「前段班」有6家,包括:中國信託證券、兆豐證、玉山證、合庫證、富邦證及凱基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