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日美韓零件依存度調查:華為近5成 蘋果近8成

2019/06/27 12:45

日本1份調查顯示,華為對日、美、韓零件依存度近5成,而蘋果更高,近8成。(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機構調查華為(Huawei)、蘋果(Apple)等智慧手機對日、美、韓等企業所提供零件的依存度程度,結果顯示,華為最新智慧手機構成零件合計有47%來自日、美、韓等企業供應;而蘋果對日、美、韓等企業零件供應依存度更高,合計高達77.1%。

《日經中文網》報導,日本調查公司Fomalhaut Techno Solutions(以下簡稱Fomalhaut)調查華為、蘋果等智慧手機對日、美、韓等企業所提供零件的依存度程度。以華為最新機型「P30 Pro」為例,發現該機型使用來自日、美、韓等企業供應零件達47%(日本23%、美國16.3%、韓國7.7%);蘋果則以「XS」為樣本,發現該機型對日、美、韓等企業零件供應依存度更高,高達77.1%(日本13.5%、美國30.7%、韓國32.9%)。

報導也指出,早前美國發出要求企業禁止向華為出口美國産品的禁令,已對供應鏈産生影響。認為,後續倘若第4輪對中國包含智慧手機等商品加徵關稅被啟動,將加劇上述日、美、韓等供應企業的衝擊。

日本經濟研究中心估算,倘若美國通過國防授權法決定制裁包含華為在內的中國5家企業,導致這些中企生産陷入停滯,失去其在日美歐的銷售額,日、美、韓、台的主要産業的生産將因此被拖累,預估將被拉低約9000億日圓(約新台幣2602.48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