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銀行業協會:中資銀行「依法」不應履行美國法院判決

2019/06/26 15:04

美國法院欲調查中國銀行業是否違反美國對北韓的制裁,可能引爆1場美中法律戰。(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盛頓郵報》24日披露,3間中國大型銀行業涉及違反美國對北韓的制裁而遭調查,最嚴重恐被拒絕於美國金融體系之外,如禁用美元交易等,後果恐不堪設想;而中國銀行業協會首席法律顧問就此事接受中國官媒訪談時,強調「中資銀行依法,不應該履行美國法院的判決」。

中國銀行業協會首席法律顧問卜祥瑞在接受《人民日報》旗下《證券時報》記者訪問時表示,對比於中國「嚴格的」個人用戶訊息保護法規,美國逕行依自己國內法就向中國銀行業索要這些資訊,屬於典型的「長臂管轄權」,是違反中國法律的行為,依法中國銀行不應該履行美國法院的判決。

卜祥瑞指出,中國銀行業需依照中國法律「嚴格保密」用戶訊息,任何調閱需按中國法規明確規定的去執行,外國若要調閱資訊,也應當依中國法規,向中國機關申請才是,因此,由於美國法院判決中國銀行業提供用戶訊息的程序,不符中國相關法規,中國銀行業不應當去履行。

卜祥瑞強調,中美2國關於民刑事司法互助的條約協定「管道暢通又有效」,美國應當實踐相關條約協定才是,而對於中國銀行業,卜祥瑞則再次表示,中國銀行要「嚴格遵守中國法規」,並「維護自身權益」,以維護中國銀行業聲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