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球晶股東會通過25元現金股利 楊光磊獲補選為獨立董事

2019/06/25 11:45

首次上稿 11:00<br>更新時間 11:45

環球晶股東會通過25元現金股利,楊光磊獲補選為獨立董事(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矽晶圓大廠環球晶(6488)今天召開股東會,順利通過承認每股配發25元現金股利,另補選1席獨立董事案,由曾任台積電研發處長楊光磊獲選出任。

 摩根士丹利、美林證券對環球晶圓調降評等,環球晶今日股價開盤走跌,跌幅超過3%。不過,董事長徐秀蘭表示,矽晶圓短期有波動,長期需求仍看好,每股發放25元現金股利,現金殖利率超過8%,比銀行定存好。

 環球晶去年稅後淨利達136.31億元,年增158.4%,每股稅後盈餘達31.18元,營收、獲利都創歷史新高。每股配發現金股利達25元。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表示,以目前股價3百多元估算,殖利率超過8%,比銀行定存來得好。

 環球晶並補選1席獨立董事,由楊光磊獲選,他畢業台大電機系、加大柏克萊分校電機電腦博士。曾任台積電擔任研發處長、研發基礎工程處及先進技術管理辦公室處長,目前已退休,擔任意圖公司董事、天使投資人、宇匯知識科技公司策略顧問。

 徐秀蘭表示,她跟楊光磊不熟,但研發同仁推薦他是適合人選,有助在董事會提醒該如何進行正確的決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