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殖利率護身!投顧:台股股利殖利率全球第5高

2019/06/19 11:27

元大投顧總經理陳豊丰表示,投資人在市場持續動盪之際,布局內需消費產業類股,及高殖利率概念股等防禦性個股,搭配逢低納入趨勢性產業股票,為保守穩健的作法。(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近期台股受中美貿易戰影響,約在10500點大關附近徘徊,投資人多持觀望態度以對,元大投顧總經理陳豊丰表示,投資人在市場持續動盪之際,布局內需消費產業類股,及高殖利率概念股等防禦性個股,搭配逢低納入趨勢性產業股票,為保守穩健的作法。

陳豊丰指出,中美兩國相繼提高談判籌碼,造成產業和經濟層面之不確定性,致使金融市場動盪。在中美貿易戰持續影響下,許多台商自2018下半年起開始將產線移回台灣,帶來今年初以來約3300億元的新增龐大投資;而台商資金回流已嘉惠內需類股,如營建、銀行及國內消費產業。此外,台股股息平均殖利率達4%以上,在低利率環境中特別具有吸引力。

此外,他也認為,國人資金回流抵銷外資匯出的負面影響,自去年第3季以來,外資累計減碼台股逾4500億元,但銀行活存由去年第3季的14.7兆成長至16.2兆,活存年增率從低點3%一路拉高到目前的6-7%。

陳豊丰分析,以全球股市12個月平均股利殖利率來看,排名分別為俄羅斯6.9%、英國4.9%、澳洲4.7%、土耳其4.7%、台灣4.3%,不過,前5名中匯率波動率又以台灣最低、僅5.8%;他認為,以外資眼光來看,最好的投資是「高股利殖利率、匯率低波動」財不用考慮報酬率被匯率變化抵銷的問題,因此,台股有高殖利率護身,等外在變數逐漸弭平後,外資仍會再回到台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