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未止 吳東亮:掌握台商回流之契機

2019/06/14 11:41

台新金股東會今天通過,每股配發約0.72元的股利。圖為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新金今天上午舉行股東會。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表示,將持續布局海外市場,除了台新銀行香港、新加坡、日本東京及澳洲分行外,包括:越南隆安分行與中國上海辦事處,也向當地主管機關提出申設;此外,在美中貿易爭端仍未見和緩之際,除了嚴謹風險控管,也將持續掌握台商回流的各項業務契機。

 吳東亮表示,去年雖然外在經濟情勢存在著不利因素,影響國內產業與金融的成長,但是,台新金控在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下,去年仍然創造新臺幣129億元的稅後淨利,每股稅後盈餘(EPS) 1.09元。

 對於去年的獲利,董事會經過通盤考量與討論後,提案每股配發約0.72元的股利與股東共享獲利成果;其中,包括現金股利約0.51元,以及股票股利約0.21元。

 吳東亮表示,我們除了已設立的台新銀行香港、新加坡、日本東京及澳洲布里斯本分行外,目前籌設中的越南隆安分行,已向越南國家銀行遞件申設;此外,上海辦事處,已經在今年1月獲金管會許可申設,目前正在向中國大陸主管機關申請,可望在今年順利設立,這將是台新金控海外布局的重要里程碑。

 此外,證交所公布的「公司治理評鑑」,自104年首次公布以來,我們已經連續多年獲得優異成績,今年台新金控也在前5%之列,並獲得「金融保險類」排名前10%殊榮。

 吳東亮強調,今年第1季的累計稅後盈餘,較前期成長16%,展望下半年,在美中貿易爭端仍未見和緩之際,我們會持續關切事件的發展,做好週全的因應,除了嚴謹風險控管,也會持續掌握台商回流的各項業務契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