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月出口驟減象徵稀土戰開打? 中官方否認

2019/06/14 10:19

中國5月份稀土出口量大減16%,官方回應是市場供需所致,並非外界傳言的「稀土戰」。(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5月份稀土出口量驟減,與4月份相比大幅減少16%,這讓「稀土戰」的陰謀論浮出檯面,不過中國官方否認了這項陰謀論的說法。

根據中國海關數據,5月份稀土出口3640噸,與4月的4329噸相比,下降16%,總計今年1至5月稀土共出口19265.8噸,也比去年同期降低7.2%。由於多樣電子產品需要稀土原料,而中國正是美國稀土的主要出口對象,也因此稀土戰的傳言才會浮出檯面。不過中國商務部在13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已經否認了這項傳言。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表示:「目前稀土出口出現的波動,是市場變化的結果,對於稀土貿易戰,目前中方沒有採取新的管理措施。」

而假如中國未來管制稀土出口,美國可能轉向洲、緬甸、印度、巴西等國進口,目前美國已著手預防措施,如和澳洲Lynas稀土廠簽署合作協議,另外也計畫和加拿大、澳洲合作,開發更多礦物資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