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鎧勝-KY看Q2仍虧 今日換可成董座洪水樹說分明

2019/06/12 09:25

鎧勝-KY看Q2仍虧,法人關切可成今日股東會董座洪水樹的看法。(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鎧勝-KY(5264)昨日股東會,董座程建中認為,去年因投入大筆資本支出但效益未如預期,因此今年首季虧損、預估第2季恐續虧,而同屬金屬機殼族群的可成(2474)今日10點於台南召開股東會,外界則關注董座洪水樹對第2季與下半年產業前景看法。

鎧勝-KY去年每股虧損為4.13元,是近幾年內首度出現虧損,程建中解釋,去年投入大筆資本支出(含設備、廠房、人力),但效益未如預期,導致折舊攤提壓力加大,由於今年首季每股虧損為1.58元,他則坦承「虧損有可能會延續到今年第2季」,但期待下半年能有機會虧轉盈。

對比可成去年每股稅後盈餘(EPS)來到36.31元,今年首季EPS則降至2.2元,不過日前公布5月營收達54.65億元、月增26.56%,根據公司表示,累計可成今年前5月稅前盈餘達67.92億元,每股稅前盈餘達8.82元。

不過,法人則認為,過去手機佔可成營收高達7成,面對智慧型手機銷售量下滑,可成NB比重能否有效增加?且可成近幾年積極開拓中國手機客戶,在美中貿易戰影響下,訂單是否也受到影響?而金屬機殼產業第2季與下半年展望到底如何?期待這些疑問董座今日能在股東會上釐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