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報復美鋼鋁關稅 傑克丹尼母公司毛利率衰退

2019/06/06 20:15

旗下擁有知名威士忌品牌「傑克丹尼」(Jack Daniel,圖中)的全美最大製酒商布朗霍文(Brown-Forman)5日公布的年度業績顯示,其淨銷售額增長5%,超出預期,但毛利率因歐盟對美國的報復性關稅,下降2.6個百分點。(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蒸餾酒精委員會3月報告指出,去年加拿大、中國、墨西哥和歐盟,對美國威士忌和波本威士忌的施加進口關稅,導致下半年美國威士忌出口下降11%,而旗下擁有知名威士忌品牌「傑克丹尼」(Jack Daniel)的全美最大製酒商布朗霍文(Brown-Forman)5日公布的年度業績顯示,其淨銷售額增長5%,超出預期,但毛利因歐盟對美國的報復性關稅,下降2.6個百分點。

《Quartz》報導,布朗霍文於5日公布其年度業績,雖然淨銷售額增長5%,但該公司最大的4個市場皆是歐盟國家,包括英國、波蘭、德國和法國,在美國對歐盟課徵鋼鋁關稅後,歐盟也對美國威士忌酒做出關稅報復,使布朗霍文毛利率下降2.6個百分點,且除了吸收部分成本,布朗霍文也不得不將商品售價提高10%。而歐盟市場則佔布朗霍文今年銷售額的18%。

布朗霍文執行長Lawson Whitney表示,關稅讓該公司面臨艱難的局面,其將繼續與美國和海外的領導人合作,尋求快速解決關稅問題。布朗霍文也指出,其強大的品牌組合和投資,使該公司抵消了關稅成本,但做為美國的主要出口商之一,該公司的業務仍受全球經濟趨勢支配。

《Quartz》另稱,布朗霍文也因美元貶值而失利,其使美國出口更昂貴、進口更便宜,且雖然美國聯準會(Fed)最近逐步收緊美國利率,有助於提振美元匯率,但許多觀察人士預計,Fed將會在今年6月降息。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