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考量美中貿易戰 製造業鬆綁七休一再闖關勞動部

2019/06/06 14:21

勞動部將在下週召開勞動基準諮詢會。(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因應美中貿易戰下,可能衍生的急單需求,經濟部向勞動部申請例外彈性,規劃讓製造業11個業別可因應緊急需求而鬆綁例假七休一,亦即例假能在7天週期內挪移,經濟部在送案中自設每年挪移例假不得超過12次的條件;勞動部勞動基準諮詢會將在下週召開會議討論該提案。

經濟部先前曾提案製造業鬆綁七休一卻被打回票,這次為其第2次送案申請。經濟部在其陳述意見中指出,因為臨時訂單、客戶插單或是交期急迫等因素,短期性密集產製需要一定的技術,不是臨時招募替代人力可勝任,故有調整例假的需要。

經濟部在其評估意見中亦指出,在美中貿易戰衝突下,轉單或產線移轉回台而衍生了急單生產需求,考量產業營運和特性,規劃製造業11個業別可因應非預期性或緊急性需求而在7天週期內調整例假。

勞動部官員表示,此為經濟部第2次為製造業等業別申請鬆綁七休一,經濟部也在這次送案中自行先設下「每年挪移例假不得超過12次」條件,勞動基準諮詢會將在下週討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