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砍單?股王大立光跌停開出 法人:第2季「安啦」

2019/06/06 11:46

華為砍單?股王大立光跌停開出,法人:大立光第2季「安啦」(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華為被美國施以「雙禁令」衝擊下,傳出大砍供應鏈訂單,大立光(3008)昨日發布5月營收雖然維持50億元以上高檔,但也表示6月因部分客戶需求走弱,恐較5月下滑,外界認為,大立光等於間接證實華為訂單下修,大立光今日股價以跌停板3255元開出 。

惟大立光第2季表現仍然相當精彩,法人預估大立光第2季營收季成長幅度上看4成,將是歷年最旺的第2季,目前跌幅已有收斂。

美國總統川普5月初突然變臉,在推特上宣布將美國2000億美元商品關稅稅率由10%提高至25%,隨後並對中國通訊手機大廠華為施以「雙禁令」,大立光為華為主要鏡頭供應商,雖因美國成分低,不像台積電是否出貨華為爭議大,但華為在美國全面圍剿下,海外市場銷售受到影響,對大立光接單不利。

華為手機在美國市場因川普的緣故,幾乎已經退出,但在歐洲,華為市佔率高達3成,不輸蘋果與三星,是華為相當重要的銷售區域,由P30 Pro選擇在法國巴黎發表,就可見華為對歐洲市場的重視,然而,過去1個月來,歐洲市場頻傳華為新機拋售潮,要價3萬2千元的P30 Pro推出不到3個月,二手價僅剩5000元。

由於華為備貨準備充裕,原本就有市場預估華為拉貨動能將在第3季將放緩,如今在新機銷售蒙塵,砍單傳言不令人意外。根據面板業者指出,華為在海外市場受挫,轉而「回防中國」,預期將對中國本地手機品牌如OPPO、VIVO造成衝擊,不過目前效應仍不顯著。

大立光受惠於華為新機拉貨,從3月起營收呈現跳躍式成長,4月罕見的在淡季下衝上50億元旺季水準,5月仍維持在50.26億元高檔,合計4、5兩個月營收達100.34億元,超過第一季98.23億元。

法人認為,即使6月華為訂單下修,大立光還有三星以及其他手機廠訂單,衝擊最大就是2成,以此估算,大立光第2季營收約140億元,仍是歷年最旺的第2季,季成長幅度超過4成,大立光第2季業績「安啦」。

比較擔心的反而是第3季以及下半年旺季不旺的問題。法人指出,包括蘋果新機能否接續而上以及華為受創程度,都是市場關注重點,即使美中突然和談,簽署貿易協議,美國對華為雙禁令是否解除,也還是未知數,大立光將在12日舉行股東會,屆時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的談話將動見觀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