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華為禁售令衝擊 研調:DRAM今年價格反彈恐無望

2019/06/06 11:11

DRAM市場將因少了華為這個大客戶遭到衝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與美國對中國華為(Huawei)的禁售令衝擊下,市場調查機構認為,近來價格持續下跌DRAM的情況恐將延續,預估在今年恐見不到反彈。

《財經新報》報導,華為在受到美國祭出的禁售令衝擊下,讓該公司生產面臨很大壓力。市場調查機構TrendForce指出,華為的智慧型手機及伺服器等產品領域,恐在未來的2至3季期間內將會持續遭受嚴重的DRAM出貨阻礙。

TrendForce表示,DRAM市場將因少了華為這個大客戶遭到衝擊。目前TrendForce已下修華為在2019年的終端出貨量,像是智慧型手機部份,由原來的全年度250M下修至175M;伺服器出貨量也下修,由950K下修至670K。

至於外界關注DRAM的價格,目前TrendForce尚未正式對外下修DRAM在 2019年下半年的價格跌幅。但報導指出,在目前3大廠寡佔競爭與DRAM已面臨嚴重物理極限的態勢下,讓原先預估DRAM價格要跌破供應商的fully-loaded cost可能性極低。

不過TrendForce指出,DRAM價格有望在明年(2020年)會因價格彈性與供給位元成長有限等因素而有所改善,不過在此之前,供應商恐將先承受更久的價格修正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