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計畫大迴轉! FCA聲明取消雷諾結盟案

2019/06/06 09:56

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FCA)聲明,撤回與雷諾結盟案。(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5月底,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FCA)官方證實與法國雷諾集團(Renault)商討結盟案,不過計畫在短短1週左右就生變,FCA官方稍早又發聲明,收回了雷諾結盟案一事。

根據FCA官方聲明,集團在召開董事會後,決議收回雷諾結盟案,收回主因在於法國政府介入,FCA認為,目前來自法國的政治力,對於兩方結盟沒有幫助,反而成為了阻礙。

由於法國政府持有15%的雷諾股份,近日外媒指出,法國政府介入這件結盟案中,其中包含FCA購入雷諾股份後,法國政府仍保有董事會1個席位等條件,而雷諾方未能妥善回應FCA,導致結盟破局。

而FCA、雷諾結盟可能還會影響到日產-雷諾-三菱另一大汽車聯盟,消息人士指出,日產已經表態反對FCA與雷諾結盟一事,另外法國政府也同樣「有條件反對」,表明除非確保日產-雷諾-三菱聯盟可以繼續,否則反對FCA、雷諾結盟,諸多阻礙讓FCA撤回結盟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