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商資金回流!財部:已有9件結案可回台投資

2019/06/05 19:23

財政部長蘇建榮(中)。(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行政院為協助受影響台商順利返台投資,除了境外資金匯回專法,財政部也推動「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由各地區國稅局已配合提供「稅務專屬服務」,財政部長蘇建榮指出,諮詢個案已有9件結案,4件已辦理營所稅申報,可望回台實質投資。

蘇建榮今天表示,台商資金回台,由國稅局提供單一窗口,目前一般法令諮詢,共有210件;實質考慮將資金匯回台灣的廠商中,向國稅局諮詢的件數有11件,有9件已結案,其中8件為營利事業、1件為個人資金回台。

財政部指出,已結案的9件中,南區國稅局辦理的3件已完成輔導,並辦理營所稅申報,匯回資金約113.8億元;台北國稅局辦理的1件也已完成輔導,並辦理營所稅申報,但資金尚未評估,目前共有4件辦理營所稅申報。至於其他5件,目前投資決策仍在評估中,資金尚未匯回。

蘇建榮強調,國稅局提供稅務諮詢服務,雖然目前已結案僅有9件,但主要還是要看投資金額大小,例如南區國稅局辦理的1件中,有企業匯回資金達幾十億元,資金匯回規模不小。

財政部次長吳自心補充,第一階段匯回的資金規模較大,由於企業在海外已繳稅,資金回台淨繳稅率約7至8%;他表示,企業尋求國稅局諮詢,主要都因涉及稅務問題,有些企業已繳稅、有些則尚未繳稅,國稅局會協助釐清盈餘分配等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