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捲餅連鎖店Chipotle:墨西哥關稅若上路 成本增4.7億

2019/06/04 18:03

酪梨醬是墨西哥菜的必備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揚言對墨西哥課徵關稅,影響範圍恐非常廣,美國著名墨西哥捲餅速食連鎖店Chipotle預測,酪梨等各種原料關稅,將使今年的利潤率下降0.2至0.3個百分點,成本約增加1500萬美元(約新台幣4.7億元),產品漲價極可能是接下來的結果。

《CNBC》報導,Chipotle財務長Jack Hartung在聲明中表示,如果對墨西哥課徵關稅成為常態,將會透過各種改善營運的方式抵銷多出來的成本,而漲價也是可能選項,不過Jack Hartung強調不會改變Chipotle既有的價值取向,漲幅只會有「一點點」而已。

由於酪梨目前價格正在上漲,Chipotle本已預期第2季成本將較第1季增加1%,如果再來墨西哥關稅的話,負擔可能還會更多;Chipotle去年營收為49億美元,而淨利為1.77億美元,Jack Hartung表示,食材成本大約佔了營收總額的33%。

金融機構「晨星」(Morningstar)的資深餐飲業分析師霍特維(R.J. Hottovy)指出,墨西哥關稅影響對Chipotle等墨西哥餐飲企業而言「首當其衝」,但不會是唯一的受害者,霍特維也示警較小型的連鎖商,相對而言對關稅的抵抗力較低。

霍特維也表示,川普揚言將在10日起課徵墨西哥產品5%的關稅或許對企業而言根本不算什麼,但真正的風險是關稅是否會逐步升級;川普曾經放話稱,如果墨西哥不能解決非法移民問題,關稅稅率最終會上到2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