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經濟Q1衰退0.4% 2008年來最慘

2019/06/04 15:48

南韓第1季經濟不意外地衰退,還甚於預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政府今(4)天公佈今年第1季經濟數據,由於南韓出口萎縮及營建業投資低迷,南韓第1季經濟較前1季衰退0.4%,低於外媒調查的預期衰退0.3%,同時第1季經濟較去年同期增長1.7%,亦低於原本南韓央行(BOK,韓國銀行)1.8%的預期;這是南韓2008年金融風暴以來,經濟表現最差的1季。

《彭博》報導,原本經濟學家預期南韓經濟成長率中位數為衰退0.3%,與南韓央行4月時的預測相同,而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亦疲弱,5月份CPI較去年同期成長0.7%,低於預期的0.8%,而5月份CPI較前月成長0.2%,亦低於原本預期的0.4%。

南韓經濟的疲軟,來自於出口不振;南韓出口約佔南韓經濟的一半,而半導體產業出口又佔整體出口的1/4,也就是說南韓半導體出口幾乎為南韓貢獻了1/8的經濟,但是5月份南韓半導體出口較去年同期衰退幅度竟高達30.5%,拖累南韓5月份出口較去年同期下滑9.4%。

事實上從去年12月以來,南韓出口就已連續6個月衰退,因此南韓第1季經濟負成長本應已在預料之內,不過衰退幅度依然高於預期;而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經濟學家Park Chong-hoon甚至示警,南韓半導體產業可能到今年下半年都難以復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