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WWDC登場也無效!台股終場量縮下跌70點

2019/06/04 14:15

蘋果WWDC登場也無效!台股終場量縮下跌70點。(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美中貿易戰持續膠著影響,台股今日開盤後一度翻紅,但隨後又開始下滑,終場下跌70.95點、以10429.12點作收,成交量僅887.17億元;法人表示,市場心態保守,追價意願不高,短線來看台股都將持續區間盤整格局。

即便蘋果WWDC登場,但今日台股並無太大反應、電金雙雙熄火,電子3王包括台積電(2330)、大立光(3008)、鴻海(2317)全都在平盤下游走,而富邦金(2881)、國泰金(2882)則在平盤上小幅震盪。

凱基投顧最新報告分析,相信6月底川普不致將所有自中國進口物品皆納入課稅清單,而是以針對科技戰的精準打擊為主;但當中國進入非關稅戰的領域對抗,對股市的不確定性必然加大,預料全球景氣的復甦恐怕會延後到今年底/明年初,而股市除第2季註定黯淡外,下半年仍可能維持較高的波動性、不確定性仍高。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則認為,儘管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有可能將華為納入某種形式的貿易協議中,但不確定仍在,投資人應保守以對;他指出,接下來還2兩個時間點值得多留意,1個是6月10日中美雙方第3階段談判期限的截止日,另外就是6月底在大阪的G20會議,都是觀察雙方貿易談判風向的指標。

保德信金滿意基金經理人朱冠華表示,目前外資賣超台股已接近尾聲,預期外資轉向觀望氣氛濃厚,而目前政府鼓勵台商回流、資金匯回減方案和勞退代操資金進場等,台股仍有支撐,預期接下來行情將會以內資主導台股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