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半導體能看到美車尾燈?專家:先努力10年

2019/06/04 14:40

芯謀研究(ICWise)分析師顧文君表示,中國要追上美國半導體產業,至少還得努力10年,一旦中國成功發展出自己的半導體系統,受害的將會是美國公司。(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華為等中企陸續遭美打擊,中國正積極推動自身晶片產業的發展,但專家指出,要追上美國半導體產業,中國至少還得努力10年,一旦中國成功發展出自己的半導體系統,受害的將會是美國公司。

根據《CNBC》報導,芯謀研究(ICWise)分析師顧文君向《CNBC》表示,華為事件的確刺激了中國晶片產業的發展,儘管中國在「中國製造2025」就強調了半導體產業的重要性,目標是到2025年自行生產70%的半導體。

根據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1份報告,目前中國只有16%的半導體產品是在中國生產,其中只有一半由中國公司生產。換句話說,該國仍然依賴外國技術,特別是美國。

顧文君表示,若美國長期封鎖中企,將迫使中國發展出自己的晶片產業,並能與日本、南韓等他國建立更緊密的關係,並展出1套半導體系統,這將不利於美國公司。

他指出,美國現在仍是全球半導體產業的霸主,但若中國發展出自己1套系統,代表美國將失去主導地位。

但在這之前,中國還須努力一段時間,至於多久才能追上美國半導體,顧文君表示,大概需要10到20年的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