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擋不住!台股紅翻黑 法人:審慎觀察、分批佈局

2019/06/04 11:21

台股開盤後雖一度小漲,但終究擋不住空頭襲擊,目前下跌約50-60點。(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股漲跌互見,道瓊上漲4.74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120.13點,台股開盤後雖一度小漲,但終究擋不住空頭襲擊,目前下跌約50-60點;法人認為,中美談判帶來的不確定性仍在,建議投資人持續觀望、長線可分批布局。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表示,中華經濟研究院3日公布5月台灣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調查顯示台灣對外有美中貿易紛爭的不確定性,對內則有消費者信心仍較不足的狀況,因此,儘管產業的傳統旺季將臨,但業者仍對未來展望抱持平、保守、或再觀察的看法,建議投資人在操作上還是先謹慎觀察。

國泰證券期貨也認為,貿易戰持續延燒導致美股持續破底,市場恐慌氣氛仍未消散,但亞幣止穩且陸股未持續破底,有助於其他亞股後續表現,外資在台股連17賣後轉買,帶動加權指數跌深反彈技術面轉佳,但中美雙方持續出招,不能排除指數有再度回測可能,但根據過去經驗觀察,持續下跌的空間與時間有限,長線投資人可開始逢低分批布局。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則說, 科技股過去一段時間的回檔反映基本面不確定性,市場大幅偏好轉單、遷廠或內需題材,不少傳產股價遂獲推升,甚至在資金追捧下有創新高表現,不過須留意個股評價面是否反映過度,以及盤勢回穩後市場將重拾對科技股中長線成長力的偏好,現階段不少具基本面優勢的個股遭錯殺,可待貿易戰明朗化後擇優增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