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20將有川習會 大、小摩:不會達成貿易協議

2019/06/03 16:59

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於6月底在日本G20峰會上會晤,外界預測,屆時美中可能提出貿易戰解決方案,但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師皆認為,基於目前美中雙方的強硬態度,G20的川習會上不會出現任何貿易協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於6月底在日本G20峰會上會晤,外界預測,屆時美中可能提出貿易戰解決方案,但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師皆認為,基於目前美中雙方的強硬態度,G20的川習會上不會出現任何貿易協議。

《CNBC》今(3)報導, 摩根大通日本以外亞洲股市研究主管蘇利文(James Sullivan)表示,G20的川習會「我個人預期不會有協議,美中雙方的談判自由度顯著下降,中國已提出在談判前美國需要先滿足的條件...美國則不只是總統,整個政府的語氣都非常強硬,我認為這讓協議很難在短期內達成。」

蘇利文表示,貿易戰為供應鏈帶來不確定性,將顯著拖累全球的支出和盈利能力。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新興市場策略師Jonathan Garner也同意美中雙方當前立場強硬,指出在現階段不會有貿易協議。Garner另稱,若貿易緊張局勢惡化,美中貿易戰的成本很快就會出現,預計兩國將不得不放寬其貨幣政策,而在最不利的情況下,貿易戰可能拖累其他許多國家。

1份摩根士丹利上週日發布的報告則顯示,目前仍「極不確定」貿易戰的結果,但如果美國對剩下中國3千億美元進口商品課徵25%的關稅,「我們可能最終陷入長達3個季度的衰退」,且投資者也尚未充分認識到,商業支出減少恐導致全球需求下降的可能前景。

中國國務院在2日發布「關於中美經貿磋商的中方立場」白皮書,稱合作是兩國唯一的正確選擇,強調中國願意採取合作的方式加以解決,推動達成互利雙贏的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