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轉單效應 台灣資通產品前4月出口創歷史新高

2019/05/31 16:22

受惠於美中貿易戰,我國資通產品今年前4個月出口額126億美元、年增18.1%,創下歷年同期新高。圖為基隆港貨櫃進出口情形。(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打得火熱,而各企業為了因應,也紛紛出現轉單現象,將原本由中國製作的訂單轉交他國。財政部表示,受益於美中關稅紛爭,我國資通產品今年前4個月出口額126億美元、年增18.1%,創下歷年同期新高。

根據財政部新聞稿,資通與視聽產品為我國出口貨物種類中第2大宗,而由於美中貿易關稅紛爭延燒,近幾個月以來包含雲端伺服器、電腦零組件、交換器、路由器等產品的生產線均有移回國內的傾向,加上轉單效應發酵,資通與視聽產品自2018年10月起,年增率即遠高於整體出口增幅,表現一支獨秀。

隨後,今年1月至4月資通與視聽產品出口額達到126億美元(約新台幣4015億元),年增率18.1%,創下歷年同期新高;同時,該類產品佔總出口比重12.3%,也是2007年以來最高。

若以貨物流向觀察,美國是我國資通與視聽產品最重要的出口市場,在今年前4個月的統計中佔34%,其次是中國,佔比20%,光是前2大市場就占比超過5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