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驚!記憶體封測龍頭廠力成 董座蔡篤恭準備交棒了

2019/05/31 14:21

力成董座蔡篤恭。(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封測廠力成 (6239)董事長蔡篤恭今年在股東會年報中,明確揭露「安排接班團隊將是公司未來營運重點」,令在場小股東與媒體感到吃驚;他於會後受訪進一步表示,為使股東與客戶安心,公司朝向永續發展與傳承,他預計從今年起以4年時間培養出新一代經營團隊,穩健接棒。

力成今天在湖口新廠區舉行年度股東會,年報中明確解揭示因應產業的競爭環境,維持公司永續經營,力成設定兩個未來營運重點,一為傳承,安排接班團隊,積極發掘與培養人才,授予更大的責任與權限,未來營運的領導中心,希望由新一代的經營團隊扛起。

蔡篤恭受訪說明,他一手創立力成,公司由小到大,擠身前五大封測廠行列,近20年來,他非常投入,深具使命感,但他考量自己年紀已68歲,公司需要永續經營與傳承,培育新一代團隊的時間點到了。

「有的客戶經營交棒都傳好幾代了」,蔡篤恭說,他有感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交棒過程花很多時間,到87歲才完全交棒,放心退休,讓他萌生要多花時間開始培育下一代接班團隊的念頭。明年力成董事會將改選,換言之,蔡篤恭應該仍會續任董事長,等新一代經營團隊更加成熟,他才會放心交棒,

 對於今年大環境景氣,蔡篤恭坦承,今年大環境不好,廠商營運想要比去年成長,難度很高。下半年營運能否好轉?首要關鍵在於蘋果推出的新產品賣得好不好,如果蘋果或其他新產品能成功刺激起消費市場的買氣,那將有助下半年景氣回升的力道;此外,美中貿易戰協商結果,尤其華為如果持續遭封殺,華為市佔率與市場能否順利被蘋果等供應鏈接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