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月外資狂砍台股 投信:毋驚!外資在台指期多單仍逾4萬口

2019/05/30 16:06

外資本月大砍台股,不過,國內投信法人指出,外資在台指期淨多單超過4萬口,資金並未真正撤離(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外資再度把台股當成提款機!根據統計,5月以來截至今(30)日,外資毫不手軟,淨賣超金額高達1468億元,衝擊投資市場信心;不過,投信法人指出,外資在台指期淨多單仍維持4萬口以上,顯見資金並未真正撤出台灣,建議可留意台股基金中長線買點。

根據統計,外資法人今天淨賣超37.02億元,5月僅剩明天1個交易日,累計淨賣超達1468億元;外資持續站在空方,還一口氣連砍台股15日,造成近日大盤的沉重賣壓。

台新投信表示,台股近期在貿易戰升溫、川習會延後、美國對華為限制令衝擊半導體供應鏈等變數下,呈現拉回整理走勢;展望後市,行情仍可期,預期加權指數在 10000~10200點支撐強勁,建議可留意台股基金中長線買點,並採定期定額分批布局。

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沈建宏指出,目前外資在台指期淨多單仍維持4萬口以上,顯見資金並未撤出台灣,其次,台股擁有4%以上的現金股息殖利率,居亞股之冠,第3,台股企業獲利衰退幅度將在上半年落底,第4,下半年總統大選行情啟動,台股後市行情仍可期。

此外,未來盤面觀察重點,包括:美國10年債殖利率走勢:近期跌破2.4%以下,台灣股票市場 4%以上現金股息殖利率的優勢,將再度被凸顯;中美貿易戰後續效應:中國出口美國剩下3000億美元商品是否將遭加徵關稅及美國對華為的制裁是否擴大。

台新投信指出,美國對歐洲汽車課徵關稅一案延後6個月,也撤除加拿大、墨西哥進口鋼鋁關稅,減緩市場擔憂情緒;人民幣匯率走勢:目前尚未出現失控的大貶走勢,有利亞洲貨幣的持穩,上述因素都將影響到未來台股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