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遊戲成癮是病?韓遊戲業斥WHO:扣上「疾病」帽子很不妥

2019/05/28 11:37

世界衛生大會將「遊戲障礙」列為精神疾病,電玩業界指證據薄弱。(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將「遊戲成癮(gaming disorder)」列為精神類疾病的舉措,遭到韓國遊戲業和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的公開反對,認為WHO缺乏科學依據,就貿然給遊戲扣上 「疾病」的帽子很不妥,阻礙該國遊戲產業的發展。

WHO於上週六(25日)在瑞士日內瓦總部通過了《國際疾病分類》第11次修訂本(ICD-11),正式將「遊戲成癮」列為精神類疾病,此一指導方針將於2022年開始正式生效。

韓國遊戲業對於WHO對「遊戲成癮」定義、即「將玩遊戲的重要性置於其他日常生活之上,即使產生副作用也持續沉迷於遊戲超過12個月的行為」表示質疑,指出導致「遊戲成癮」的原因,目前醫學界和心理學界都未有具體定論,認為WHO不應就這樣貿然給遊戲扣上 「疾病」的帽子,阻礙韓國遊戲產業的發展。

韓國主管遊戲產業的文化體育觀光部也於昨(27日)表示,反對在韓國實行ICD-11,認為WHO缺法相關的科學依據,且對「遊戲成癮」定義模糊,後續計劃向WHO提出異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