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加劇 傳有中國富人赴港買黃金避險

2019/05/28 11:47

中國中產階級對貿易戰的擔憂日益高升,將增加黃金、外幣的買氣,並促使中國人民將財產移轉至國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貿易戰下的中國,在外界看來已陷入困境,特別是中產階級的擔憂漸增,加上日益高漲的食品價格,已影響其消費者購買意願,恐進一步加強中國經濟放緩。而這些擔憂可能增加黃金、外幣的買氣,並促使中國人民將財產移轉至國外,消息指出有部分中國富人,已前往香港購買黃金避險。

《南華日報》報導指出,儘管中國當局對新聞進行嚴審,大眾仍察覺到貿易戰逐漸擴大的負面影響。1位廣州出口商表示,他極欲了解貿易戰的訊息、以及接下來的進展,但與朋友討論往往都得很謹慎,以免微信帳號被封鎖。

他表示在最近短短2週內,他與朋友的心態大轉,從認為貿易戰不可能開打,到現在他卻開始擔心人民幣貶值,若貿易戰全面開打,結果將不堪設想。他指出,在這種情況下,家中需保留一些日幣、美金或澳幣現金等。

報導指出,中國近來訊息中產階級感到不安,由於豬肉、水果價格上升,中國4月份的食品價格上漲6.1%,其中,豬價增幅高達14.4%,遠高於3月的5.1%。

而上週北京當局也成立特別工作小組,來監控全國的就業狀況,顯示政府對貿易戰造成的失業潮,及Sony Mobile、思科和甲骨文大規模的裁員事件,也感到憂心忡忡。

協助中國富人移民海外、購買海外房地產的廣州仲介商Li Zhenbiao表示,聽說有些富人甚至到香港銀行購買金條,並將其放在銀行保管。他指出,中國經濟、人民幣前景堪憂的情況下,這是1個不錯的選擇。

但他也表示,這只剛興起的現象,目前還沒有多少人購買金條,畢竟投資門檻較高。對一般人來說,購買美元還是最簡易的方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