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等美企致信美政府:封殺華為恐將「引火燒身」

2019/05/27 11:39

微軟等美企擔憂,美政府封殺華為舉措,恐將「引火燒身」。(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美國對華為(Huawei)下達出口禁令後,產生連鎖效應,各國愈來愈多的企業組織接連宣佈停止與華為的業務往來。不過這也引起美國企業的擔憂,有外媒報導,微軟(Microsoft)、通用電氣(GE)等美企近日分別致信給美國商務部,表達它們的擔憂,認為美政府封殺華為之舉,恐將「引火燒身」。

《彭博》報導,微軟、通用電氣等美企於近日分別致信美國商務部,表示當前美國企業與全球供給鏈的關係已密不可分,認為美國政府對華為等中國公司的打壓行為,將引火燒身,恐讓美國陷入孤立、殃及美國自身利益等。

報導稱,美國若想以切斷華為的供應,做為讓中國放慢其技術前進步伐的計畫,恐將引火燒身。因為美國企業在怎繞,也繞不開全球科技供給鏈。自美國宣佈出口禁令以來,由於市場擔憂美國懲罰性措施和中國會報復,引發市場的恐慌,重挫美國晶片製造商和蘋果公司的股價。

報導也指出,倘若美國切斷與5G技術領頭羊的華為往來,將只會放緩美國5G普及與發展的速度。對於美企來說是個壞消息,因為沒有中國的5G網路,消費者將不會需要或購買像是含有高通和美光科技晶片的手機、英特爾和AMD處理器計算的數據,對於博通、賽靈思晶片變得更快的網路設備也將沒有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