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泥砸10億元 打造兩岸最大的危險廢棄物處理廠

2019/05/26 15:11

台泥(1101)集團旗下貴港台泥東園環保科技公司投資人民幣2.31億元(約新台幣10.55億元),將利用台泥貴港廠水泥窯,建設年處理能力達33萬噸的水泥窯協同處置固體廢物系統,成為兩岸規模最大的單一工廠。(圖由台泥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泥(1101)集團旗下貴港台泥東園環保科技公司投資人民幣2.31億元(約新台幣10.55億元),將利用台泥貴港廠4條日產6000噸的水泥窯,建設年處理能力達33萬噸的水泥窯協同處置固體廢物系統,成為兩岸規模最大的單一工廠。

台泥集團董事長張安平表示,台泥集團一直認為保護環境、永續生態最主要的手段就是「循環再生」,當一些垃圾無法循環再生時,把水泥窯轉化為廢棄物終結者或城市淨化器,正是目前最具可行性的方案。

根據中國工信部相關數據,中國工業固體廢物年產生量約33億噸,歷史累計堆存量超過600億噸,佔地超過200萬公頃,帶來嚴重的環境和安全隱患。

台泥貴港啟動的這項環保工程,建成後將成為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危險廢棄物處置的重要生力軍,可以被廣泛複製的成功模式,有助於打造「無廢城市」。

台泥並指出,台泥為加速環保事業布局,去年北京台泥環保科技公司正式掛牌,為目前多個正進行環評辦理與規劃設計的水泥窯協同處置固體廢物項目,提供技術支持服務支援。

今年5月初,台泥集團旗下台泥國際與寶武集團環境資源科技有限公司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台泥集團旗下各廠將持續深入調研,利用水泥窯協同處置固廢模式,協助解決地方生活垃圾或工業廢棄物,構建與發展綠色循環經濟領域的新契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