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iFi聯盟宣布將華為除名 外媒點名下一個是藍牙...

2019/05/25 13:48

繼中國華為被制訂SD記憶卡標準的SD協會剔除會員名單後,無線網路認證組織Wi-Fi聯盟也表示,為配合川普政府對華為的禁令,決定將華為暫時從Wi-Fi聯盟中除名。(歐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中國華為被制訂SD記憶卡標準的SD協會(The SD Association)剔除會員名單後,無線網路認證組織Wi-Fi聯盟(Wi-Fi Alliance)也表示,為配合川普政府對華為的禁令,決定將華為暫時從Wi-Fi聯盟中除名。外媒也點名藍牙技術聯盟,可能是下一個將華為剔除名單的組織。

《日經亞洲評論》報導,設定無線技術標準的Wi-Fi聯盟,其成員包括蘋果、高通、博通和英特爾,該聯盟表示已經暫時限制華為參與組織的活動。SD協會也在一項聲明中指出,為遵守美國商務部的命令,將華為從協會的名單中刪除。

國外科技網站《Android Authority》引述Wi-Fi聯盟的聲明指出,Wi-Fi聯盟完全遵守最近美國商務部的命令,Wi-Fi聯盟已經暫時禁止華為參與組織的活動,但不會撤銷華為的會員資格。

美國科技網站《CNET》分析,華為目前雖然仍可使用Wi-Fi和SD記憶卡的相關技術,但可能會失去未來參與新標準制訂的決策權。《Android Authority》認為,華為如果失去Wi-Fi聯盟的成員資格,短期內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但從長遠來看,可以會讓華為的國際競爭力大打折扣。

另一國外科技網站《Android Police》指出,藍牙技術聯盟(Bluetooth SIG)可能是下一家對華為採取行動的組織,如果沒有藍牙技術聯盟的授權,將不可使用藍牙技術製造商品,沒有藍牙的智慧型手機雖然聽起來不是最糟糕的事情,但可能是壓倒華為最後一根稻草,華為將不能利用手機連接無線耳機或揚聲器,以及智慧家居設備、健身追蹤器或智慧型手錶,將讓華為的手機毫無競爭力可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