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出手穩匯率 中國人行:人民幣沒有也不允許出事

2019/05/23 18:24

中國人行副行長劉國強今天表示,人民幣「沒有、也不允許出事」。(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人民幣近期持續走弱,持續逼近7兌1美元大關,中國人民銀行不僅出手發行離岸央票,穩定人民幣匯率,副行長劉國強也在今天出面表示,人民幣近期遭遇了「偶發性超調」,並強調市場狀況是平穩的,「沒有、也不允許出事」。

劉國強今天向中國金融時報表示,受到美中經貿摩擦影響,人民幣匯率出現了一定幅度的貶值,強調這是市場正常反應,而人行「政策工具儲備充足,將進一步加強宏觀審慎管理,穩定市場預期。」

劉國強也表示,下一個階段外部形勢錯綜複雜,漲跌因素都有,但央行有條件有能力、有信心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穩定。

由於近期受到美中貿易戰升溫影響,人民幣貶勢再起,在岸及離岸人民幣都在近期貶破6.9兌1美元關卡,創下去年11月以來新低,離岸人民幣更一度逼近「6.95」。

這也使得中國人民銀行出手穩定匯率,在不到1週的時間,接連2次宣布在香港發行人民幣央行票據,密集回收境外人民幣流動性,嚴防人民幣匯價「破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