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裁7千人不夠!中國難再帶動福特成長 大摩:應裁3萬人

2019/05/22 14:44

大摩指出,由於中國市場不再是帶動福特成長的引擎,可能需要更激進的裁員行動,才能彌補汽車銷售放緩的影響。(法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汽車廠福特(Ford)日前宣布裁減7000名白領員工,不過摩根士丹利(俗稱大摩)卻指出,由於中國市場不再是帶動福特成長的引擎,可能需要更激進的裁員行動,才能彌補汽車銷售放緩的影響。

大摩指出,因為暢銷車型F系列皮卡去年的稅前收入達100億美元,掩蓋了整體缺陷,使得汽車銷售放緩的情況還不明顯;大摩分析師Adam Jonas在報告中指出,由於中國市場已不再是帶動福特成長的引擎,全球汽車營收估計將下降5%,因此福特必須再多裁2.3萬名白領,共裁員3萬人,才足夠彌補。

福特汽車日前表示,正進入最後1輪裁員,到今年9月之前,將在全球裁員7000名白領,約佔整體白領員工的10%,目的是減少公司內部的官僚主義,實現扁平化管理結構並削減成本,預估此舉也將使福特每年節省6億美元的開銷。

中國媒體報導,去年福特在中國銷量慘澹,長安福特的銷量僅37萬7786輛,較2017年銷量幾乎腰斬,今年長安福特銷量也沒有回暖跡象,首季銷量僅為3.68萬輛,年減71.7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