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傲嬌?美寬限華為禁令90天 任正非嗆:我們不需要

2019/05/21 14:16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今嗆,不需要美國政府給的90天寬限。任正非資料照。(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美國政府對華為祭出封殺禁令後,Google、英特爾、高通等美軟硬體大企業紛紛響應中止與華為合作,為幫助華為的現有客戶,美國商務部網開一面,頒為期90天的臨時許可證,放寬購買美國貨的限制,不過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今(21日)嗆:「我們不需要」。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商務部在當地時間20日發出為期90天的臨時許可證,這段時間內不會強制執行美國政府上週對華為祭出的「禁購令」和「禁售令」,讓目前華為手機的用戶暫時能享有更新軟體的服務,許可證的效期僅到8月19日,已購入華為網路設備的廠商有時間處理合約問題及更新設備。

不過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今在深圳總部接受訪問時表示,對於美國寬限90天,任正非開嗆:「這個90天對我們已經沒有多大意義,因為我們已經準備好了,不需要這90天。」

任正非18日接受《日本經濟新聞》訪問也嗆,華為不需要美國晶片,稱子公司海思半導體(Hisilicon)等設計公司,會自我研發必要的零件及技術,但中國科技業人士看衰華為,認為其「沒有想像的強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