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西歐副總裁:很快就能推出作業系統

2019/05/21 10:20

Google不再與華為合作,但華為表示已有開發自主作業系統。(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Google宣布暫停與華為部分合作,代表華為手機用戶將無法更新Google的安卓作業系統,和Gmail等相關服務,對華為來說無疑是一大打擊,但華為西歐地區副總裁瓦特金斯(Tim Watkins)接受外媒採訪時透露,華為一直都有在開發手機作業系統,很快就能推出。

《金融時報》報導,瓦特金斯表示,華為對Google的禁令感到震驚,但華為其實已經做好充分準備,華為的作業系統已在中國部分地區進行過測試,很快就能啟用。

雖然如此,但分析師對華為自己的作業系統並不看好,報導認為,華為很難說服中國以外的消費者,不使用Google的應用程序,像是Gmail、YouTube和Google地圖等等,獨立分析師溫莎(Richard Windsor)更直言,華為作業系統好不好不是重點,因為「沒有人會買它」。

全球約4分之3的手機使用安卓系統,雖然過去多年以來,有許多廠商想打破安卓、蘋果的壟斷市場,不過效果不佳,均以失敗告終,截至2017年底,只有不到150萬部手機採用非安卓、蘋果的系統,僅佔0.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