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手機若無法更新 中互聯網協會:安全風險升、用戶恐棄用

2019/05/20 14:27

Google已證實,將停止與中國華為的部分合作業務,華為將只能使用Android的公開版本,中國互聯網協會對此回應,華為的安全風險恐因無法更新系統而提升,讓華為的手機被視為不安全裝備,可能遭用戶棄用。(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Google已證實,將停止與中國華為的部分合作業務,華為將只能使用Android的公開版本,中國互聯網協會對此回應,華為的安全風險恐因無法更新系統而提升,讓華為的手機被視為不安全裝備,可能遭用戶棄用。

香港《信報》今(20)報導,對於Google停止和華為部分合作業務,中國互聯網協會網路保安及私隱工作組召集人楊和生對此回應,現有華為手機用戶應能繼續使用Google的服務,未必會即時受影響,但往後恐無法更新應用程式和Android平台,但因部分平台更新已完成,尚等待推出,預計平台更新約可持續1年。

楊和生表示,華為的安全風險,恐因Google暫停提高對華為的技術支援而大幅增加,長遠而言,華為手機將被視為不安全裝備,可能遭用戶棄用。

不過,楊和生也稱,出於電訊設備的業務盈利較高,華為可能放棄手機業務。

Google在中國的子公司「谷歌中國」已表示,正在遵守Google停止與華為合作部分業務的命令,並審查其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